不管几岁 快乐万岁

    说真的看你成为别人口中“大英雄”,走过的一朝一夕不知混杂了多少难以下咽的苦楚。
    TV的原创简直是剜我心头肉的刀,那个扔在你身上的面具,那些喷洒在你身上毒液般的编排,你饿着肚子时回响在我耳边的“咕咕”声,你躺在床上努力忍住眼泪的模样——我偏偏想起那条长漫,做了噩梦的你推开门,本该一室昏暗的门外亮如白昼,还有迎上来宠爱疼哄的父母,你被母亲抱在怀里说“不要再抛下我一个人了”。
    所以博人传电影里博人说的那段话至今都扎在我心里,为什么我会这么斤斤计较为什么我会这么依依不饶完全无法原谅。
    因为我的小孩,他没有啊。
    他一开始就什么都没有。
    还有没有人记得当年他跟佐助说的我能理解你因为我也父母双亡结果被佐助驳回的时候么——“因为你一开始就什么都没有”——确实很多人说“得到后再失去,总是会比从来没有得到过更伤人”。
    可是痛苦是不能比较的。
    要知这世上所有爱恨嗔痴的前提都是活着。没有了这个大前提,再好的过去,再带着装满爱和关切的未来,咀嚼完了都是苦的。
    太苦了,真的太苦了啊。

评论
热度(14)

© 如都市幻化 | Powered by LOFTER